20190224_100238.jpg

「嘗試一些新鮮事吧!」日子中有些固定的期待,能讓生命力保鮮。

當初認為又是三分鐘熱度的畫畫課,竟持續了超過半年,

現在仍然是治癒我壓力型頭痛的良方!

找到屬意的畫室、老師之後,

原以為老師會幫忙代購一切畫具、畫布,

沒想到老師只說:

畫布尺寸有三種『F=人物(Figure) ,

P=風景(Paysage),

M=海景(Marine)』,

你可以去美術用品社找找適合自己的畫具跟畫布。


只好硬著頭皮上了!先詢問老師油畫、水彩畫與壓克力畫的優缺點後,

發現壓克力快乾、好修飾的特點真的很適合急性子的人,

我用一週的時間看完壓克力畫基礎教學書籍,

在Youtube瀏覽國內外壓克力畫教學,

Google適合壓克力畫的畫具,並了解如果要畫人物畫,

F的畫布寬度通常比P跟M的畫布還要大,

畫海景使用較扁長的M畫布會很有浩瀚感,

也親自到美術用品社詢問及比價。

小心得分享:
壓克力因為質地較膠著,不像水彩稀,畫筆難拖動,

筆刷要挑選豬毛等較堅硬的材質,使用後要馬上清洗乾淨,

否則刷毛會因為壓克力顏料凝固而無法使用。


我買過各式各樣材質的畫布,

目前覺得65%麻是最好上顏料的,很容易吃色。

「第一幅畫不要太複雜喔!」老師這樣建議,

後來發現,幾位跟我一樣在第一幅畫挑較簡單素材的同學,

都平安的活了下來,沒有被挫折感打敗。


《藍星》是我的第一幅自選題材,紀念最愛的阿姨,

早上八點到十點畫畫課,即使要早起,下課後要馬上接著上班,

但畫這幅畫的日子非常幸福。

完成後老師才說,其實這幅畫並不好畫,

因為大部分是同色系的漸層,色彩的明暗跟力道很重要,

光與影的位置也是這幅畫生命力的來源,

她很開心我認真的完成這幅畫,

也因為這幅畫,發現自己的光影判斷能力不佳,

若光影應用能力弱,就算色感再好,都沒辦法讓畫活起來。

跟老師討論後,她建議下一幅畫單純畫鉛筆素描,

於是我又開始了研究畫具、選題材的日子.....

 

下面放上我後期更新的作品

20190426_220039.jpg  

1545921512405.jpg

20190221_210024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